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场馆中心 | 工会之家 | RSS栏目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本科生>>学生活动>>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毕业“十个一”系列活动——诚信教育,爱校爱家教育
2021-05-12 08:56  

为了展现我们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毕业生的优良品格,体育科学学院2017级辅导员田野老师于2021年5月12日在体育楼407开展以“诚信成功,爱校爱家”为主题的会议。田野老师对助学贷款学生进行教育督促,在毕业还款时间到来之际,大家要按时完成还款工作,对自己对学校对给我们提供助学贷款的单位负责,时时刻刻为做一个讲诚信的高校大学生而努力,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

诚信教育

一、还款诚信:田野老师重点讲述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教育,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诚信意识,诚实做人,诚信做事。从还款常识、还款操作和个人征信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讲解,提醒毕业生们作为合同行为当事人要及时更新和告知联系方式、积极履约,养成良好的经济行为习惯。由于诚信履约还款与个人征信档案紧密相关,田老师还结合初入职场的毕业生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个人征信基础知识、为什么要呵护信用及如何消除个人不良征信行为,告诫同学们逾期还贷、失信违约将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产生负面影响。

二、就业诚信:田老师强调在毕业生离校前,学校要对其诚信就业教育进行周密谋划和精心组织,引导毕业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坚定理想信念,吃苦耐劳、诚实守信、乐于奉献,确保每一名毕业生在离校前都能接受至少一次诚信就业教育,帮助毕业生顺利走上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及早完成学生角色向职业人角色的转换,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建功立业。对即将离开学校奔赴工作岗位的大学生开展就业诚信教育,要认识到大学和社会是紧密相连的,大学生既是学校教育的主体,也是社会生活的主体。诚信原则是将道德规范和法律规范合为一体的原则,不诚信的行为除受到道义的谴责外,还要受到法律的惩罚,在就业过程中也不例外。

爱校爱家教育

 

引导毕业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爱国、爱校、爱家情怀,通过开展毕业生文艺会演、毕业典礼、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师生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毕业生离校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毕业生对母校的热爱和眷恋,进而将爱校感恩之情转化为爱校爱家之行,真正达到“真情留母校,文明献社会”的目的。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校爱家是每个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是个人的立身之本,是社会运行的基础。一个人只有讲诚信,才会有信誉,才能赢的人们的信赖和尊重;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学校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摇篮,树立爱校如家的意识,形成“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爱校如家、从我做起”的良好风气,自觉维护学校形象,关心学校发展,爱护学校一草一木。展现我们体育人大公无私,善良友爱的高尚品德,争做新时代的楷模!

关闭窗口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电话:88060584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