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场馆中心 | 工会之家 | RSS栏目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暨新学期全体学生大会
2023-05-22 14:2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体育科学学院于3月6日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暨新学期全体学生大会,此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冯铁南、学生办负责人刘万鹏、团委副书记田野、辅导员孙燕驰、李想,研究生辅导员任彦波及体科院本硕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由学生办负责人刘万鹏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铁南作了讲话,冯书记强调指出本学期全体师生要以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根本保证为主题,以“二十大·二十讲”为学习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团活动和学生活动。积极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活动中厚植家国情怀,巩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基础,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材。

各年级辅导员,结合校工作重点及实际情况,围绕安全、学习、生活等具体工作分别进行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要求群体学生在后疫情时代,调整状态,积极进取,抓紧一切时间学习训练,把三年疫情的影响压缩到最小,并且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宿舍安全,防火防盗,注意用电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和鉴别能力。充分树牢师生“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注意常态化的流行病防护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尤其针对学生因疫情影响产生焦虑情绪等问题,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做好学生的学业、职业规划教育。针对不同年级和不同专业,开展学业分析、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等教育,帮助学生树立学业目标,做好大四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开学第一课,加强了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保障学生顺利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愿同学们能够把握机遇、勇挑时代重担,在哈师大体科院书写精彩人生。

附件【体育科学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暨新学期全体学生大会.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电话:88060584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