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场馆中心 | 工会之家 | 学院风采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体育科学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新党章学习专题党课
2022-11-11 10:2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体育科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新党章专题党课,党课由正处级辅导员冯铁南老师主讲,学院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党课。

640 (1)

冯铁南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党的二十大修订的新《党章》入手,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方面,冯铁南老师以问题解答的形式,分别为同学们学习讲解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五个重大原则”和“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二十大报告里阐述的十多个问题,并要求同学们深入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学原文,从基础学起,学会依靠“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积极开展自学。并且围绕十九大《党章》和二十大《党章》对比的重要修改,从总纲等几方面对新党章展开讲解。

冯铁南老师重点强调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章程,新党章对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路线和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都作了明确的规定,对于想要成为共产党员一份子的同学们来说,党章学习可以说是必不可少。今后,各发展对象还要将进行一系列的切实可行的学习活动,以此来提高大家的政治思想觉悟,要求他们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能以更加先进的姿态入党奠定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640

本次党课对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起到了重要的导向作用。使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了解,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了成为一名党员的信心,使体育学生更加了解在大学阶段如何树立刻苦训练,认真工作,服务同学等素质及党性修养,而不断完善提高自己,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体育科学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新党章学习专题党课.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电话:88060584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