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场馆中心 | 工会之家 | 学院风采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03-14 18:59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示和要求,做好新学期高校疫情防控,降低新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隐患,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师生安全。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不仅做了疫情防控预案,还对学院各场馆以及实验室进行全面消毒。辅导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开学前期的一系列疫情安全防控准备流程。

            

开学前期

  对寝室、教室以及各个场馆进行消毒通风,并且对如期返校的同学进行一系列检查。首先,学生进入校园需要进行扫码、测温、戴口罩。

              

           

                                   

           

学生统一到公寓楼大厅进行核酸检测并在寝室进行封闭管理,直到核酸检测结果确保为阴性才能在校园内自由活动,并在校园内进行14天的校园封闭管理。对不能如期返校的同学,要求出示7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并指导学生在就近公寓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双保险之后返回所在宿舍,延迟返校自带核酸报告的同学可以不用再隔离观察,和本宿舍其他同学一并对待。  

                        

教室篇

上课时,所有同学佩戴口罩,不能擅自离开教室,及时开窗通风,如教室内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同学应当及时报给任课教师,任课教师报给辅导员,辅导员带领学生进行隔离。

寝室篇

寝室中如有同学出现症状,在没有老师的情况下,不要慌乱,由寝室长负责把情况及时报给班长,班长逐级上报,再对寝室进行全面消毒通风,有接触的同学也需要进行隔离。

开学后期

开学后定制了疫情防控提示宣传板于教学楼内展示

               

                         

大家一定要切记“非必要不出门”学生在各个公共场合都要自觉做好安全措施,注意个人卫生。如果要出校门,必须持有《学生进出校园专用请假条》配合校园工作人员做好身份验证,严格服从学校安排。

学生外出返校后要履行销假手续,如实报告本人外出期间的行程轨迹,返校后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要立即报告。各学院要建立学生外出管理工作台账,安排专人管理,学生请假、销假、外出行程轨迹报告等相关资料要留存备查。

         

学校开展防控工作的意义在于保证学生们安全的同时也要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了疫情防控,为了他人以及自己的人身安全尽一份力量。也展现了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对疫情防控的重视,让同学们欢快地度过新学期。

               

               

               

          

关闭窗口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电话:88060584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