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场馆中心 | 工会之家 | 学院风采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疫情期间,体科院在行动(二)​
2021-02-19 22:46  

            

近日,全国疫情形势在政府的积极管控下、广大医疗工作者和疫情志愿者的积极支持下,黑龙江省的疫情防控形势有着明显的好转。但我们不能够掉以轻心,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防止疫情再度反弹。

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疫情志愿防控工作。体现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

下面是体育科学学院部分抗疫志愿者事迹,让我们在他们的光荣事迹中进行学习吧!

关佩锡,共青团员,2017级体育教育二班

工作地点:黑河市爱辉  

心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1月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对于奋战在疫情前线工作人员注定是不一样的新年。通过现在的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可以了解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希望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时代的责任与担当。20202月初至6月末,我主动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中。主要负责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出入戴口罩、扫龙江健康码、测体温及对隔离人员家庭进行入户清理垃圾、购买生活物资等内容。202011月末,我刚结束本学期的课程返回家中,第二天便爆发了疫情,对于已经有过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的我来说,更应该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如果说年初疫情不在我们身边的话,那这一次的疫情对我们来说是极为严峻的。穿上防护服,戴上一次性手套,带上护目镜。偶尔会听到社区邻居的一句,辛苦你们志愿者了!更是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作为即将离开校园步入工作岗位的一名人民教师,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以身作则,作为体育人,不是只有在比赛时冲击第一,还要在危难之际冲在最前。”

高天宇,共青团员,2020级体教五班

工作地点:牡丹江市西安先锋街道解放社区

                   

心语:“我叫高天宇,是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的一名大一学生,同时还是与党员共同奋斗在前线的社区防控青年志愿者,我于2021年在牡丹江市西安区先锋街道解放社区参加志愿工作。在全国打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战的时期,社区工作成倍增加,艰难时期看到基层党员奔赴在社区抗疫前线,自己迅速提高了党员的觉悟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白天为各个小区居民服务,晚上作疫情宣传视频,志愿服务一个月以来,疫情防控的宣传视频覆盖量达到5000位居民,我对三个小区(玉花园小区,七星园小区,七星公馆小区)约650名余住户进行登记,核对,排查,对150名余个体商户进行排查和走访,提醒扫码测温戴口罩等,为10余户居家隔离所在的小区进行消杀工作。社区工作充满着起伏与坎坷,但这些都是征战疫情必须经历的。当我们打赢这场抗击疫情之战,便觉得之前经历过的所有难处、焦虑和恐慌也不过尔尔,只要我们大家坚定信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祖国一起,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崔博妍,共青团员,19级运训一班

工作地点:黑龙江哈尔滨新城街道核酸检测第七采样点

心语:“对于此次疫情,到目前我们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数据,走向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心系一处前往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更是值得我们所有人的敬佩,有的医务工作者们还为此献出了生命,在这场灾难面前总有“逆行者“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来守护着我们,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永远是我们应该牢记在心的榜样。这份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担起社会的责任。这是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担当起责任的时候,少年强则国强,让这次不平静的冬季暖起来。面对疫情,我们更为重要的是不要给社会增加压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场战役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持正直与善良。”

尹秀利 ,共青团员,18级体教三班

工作位置: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

心语:“城市沉重地呼吸着,口罩像是一道阻绝疫情传播的城墙。疫情像是一张灰色的巨网,笼罩着城市的每个角落。作为一名返乡回家的大学生的我,家乡在黑龙江省绥化市青冈县,紧挨着近日疫情较为严重的绥化市望奎县,我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任务是为望奎全县人民提供生活物资,为当地最严重的村屯帮助打扫卫生。在志愿期间,我遇到很多困难,我所在的村屯是疫情最严重的区域,尽管累但是我很开心,尽管再冷我也要为当地村民打扫好卫生。我并没有多么高尚,只是想尽我自己的能力去为望奎县做出贡献,每天都很充实,每天都很快乐,虽然和病毒抗争有危险的存在,但是我没有犹豫毅然决然的参加了这次支援望奎的行动。“我也是为学校和我的家庭争光”。这是我每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也是我最自豪的时刻。”

           

不要畏惧寒冬,因为暖春总会来临,依旧又一群人在温暖着我们,我们即将过年,而他们却在帮我们过关。隔离病毒,绝不是隔离爱。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关闭窗口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电话:88060584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