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场馆中心 | 工会之家 | RSS栏目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疫情期间,体科院在行动(三)
2021-03-02 22:10  

近日,全国疫情的形势在政府的积极管控下,广大医疗工作者以及疫情志愿者的积极支持下,黑龙江省的疫情防控形势有着明显的好转。全省确诊病例以及无症状感染者清零。但我们不能够掉以轻心,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防止疫情再度反弹。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疫情志愿防控工作。体现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

      

下面是体科院部分抗疫志愿者的事迹,让我们在他们的光荣事迹中进行学习吧!

      

路旭 ,共青团员,17级社会体育与指导

工作地点:齐齐哈尔市富裕县二道湾镇联富村

微信图片_20210301120549.jpg

心语:“我是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一班路旭,在2021年新冠疫情爆发之际,我在齐齐哈尔市富裕县二道湾镇联富村执行检查过往车辆、排查过往人员的志愿服务。

这是我从事这项志愿活动的第二年,在2020年冬天新冠疫情爆发时,我们国家乃至全球都在面临极大的挑战,刚开始时,作为大学生,我们能做的只有响应国家号召,给周围人普及戴口罩的重要性,不出门,不给国家添麻烦!后来,我了解到政府需要志愿者时,我主动去报了名!不因为别的,就是因为每天在新闻上看到的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所以我也想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那个冬天过得很辛苦,但是最后我们赢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今年防疫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再一次进行志愿工作,我发现,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进行工作更加熟练,群众也更加配合有序,对比去年,我们更加从容。虽然有病例出现,但是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我们有能力去解决它,心里不怕,信心满满,2021年虽然我们没有完全战胜新冠肺炎,但是我相信,这个时间不会远!”

韩浩天 ,共青团员,18级体育教育一班

工作地点:黑河市喇嘛台社区

心语:“寒假刚刚开始,家乡就遭遇疫情,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爱辉团区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队伍。第一天工作我就接到配合驰援我市医务人员进行密切接触者入户核酸采集工作的任务,我知道这份工作有感染危险,但我没有退缩。我知道没有人天生勇敢,但我要选择勇敢。我早早来到报道地点等待任务分配,主动承担私家车通勤工作,在等待任务分配工作时帮助维持秩序,分发抗疫物资;帮助医护工作者填写表格,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采集任务分布在六个小区。小区楼层都很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楼上楼下消毒、贴封条,打电话指导密切接触者核酸采集、核对信息、填写资料,十多个小时下来,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冷热交替,防护服里衣裤湿透,防护服外眼挂冰霜,可谓是“冰火两重天”,我希望我能用汗水和足迹诠释大学生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何齐 ,共青团员,19级体教一班     

工作地点 :海伦市富强社区

 心语:“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这次志愿经历,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练了自己。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炼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郑重地做出一些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得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任治纲 ,共青团员,20级社会体育与指导       

工作地点:鸡西市麻山区后东新村二队       

心语:“由于疫情的再次爆发、寒假早早地开始,我回到了我的家乡黑龙江省鸡西市麻山区后东新村二队。身为一名大一学生,并且还是预备党员的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工作,来到家乡的防疫站点做好提前工作,与大家一同防疫。在村委的指导下我们不断进步,完成了各项工作。在工作过程中,群众的态度非常的友好,能积极地配合我们的工作,没有为我们的工作造成一丁点的困扰和阻碍,我认为这一切都归功于人们思想的进步祖国的进步,时代的进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参与防疫,相信未来一定美好。在防疫的过程中,人们都戴上口罩,对自己的安全更加的重视,对国家的事情也更加的关注,对于我们的询问,也是十分配合,使得我们的工作能够顺利地进行。在防疫过程中,我严格按照要求工作,胳膊上的袖标轻达几克,但我们的肩上的责任却重达万斤。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新时代的力量,我们也将发挥我们的力量来强大自身,强大祖国,我为我的祖国而骄傲。”

      

不要畏惧寒冬,因为暖春总会来临,依旧有一群人在温暖着我们,我们即将过年,而他们却在帮我们过关。隔离病毒,绝不是隔离爱。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关闭窗口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电话:88060584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