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场馆中心 | 工会之家 | 学院风采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疫情防控期间,体科院在行动(一)
2021-02-15 18:15  

          

近期,由于各地政府的积极管控以及广大医护人员,疫情志愿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下,省内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但我们还是要对疫情保持警惕,在各地政府和党组织的号召下,哈师大体科院广大青年党团员积极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战役之中,迎寒战雪,克服类困难,在学院团委的积极指导下,争做最美逆行者,积极主动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体现了志愿者的无畏和奉献精神,加油,让我们一起打赢这场攻坚战!

下面是体科院部分抗疫志愿者,让我们在他们的光荣事迹中进行学习吧!

胡泽,中共党员,2018级体教二班

工作地点:黑河市喇嘛台社区

   

IMG_256

    

心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黑龙江的学子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爆发之时正直新春佳节,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率先投入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排查工作中来。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为人夫妻的他们抱着舍小家顾大家的信念落实落细防控工作,责任到人,加强入户走访力度。与此同时,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连夜加班加点张贴海报,录制小喇叭宣传语,编写微信公共平台文章等,通过各项宣传预防活动的开展,旨在加强居民群众对新型肺炎预防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等多项工作同时开展,织密建强疫情防控工作网,确保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续飞,中共党员,2017级体教五班

工作地点:黑龙江讷河市拉哈镇中心社区

        

        

心语:2020年末,新年的爆竹声还未响起,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役突然打响,全国人民的心揪在了一起,关注疫情成为身边每一个人最重要的事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社区需要人力支援的时候,我决定加入志愿者阵营当中为打败疫情贡献出自己得一分微薄力量,每个工作岗位都有着不同的意义,虽然社区工作者不像医务工作者那样与死神在一线战斗,但是排查社区疫情、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也是十分重要的内容。作为一位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即将毕业的中共党员,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青年的责任,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我们一定能够打败疫情,静待春暖花开。

        

田桐瑞,共青团员,2019级运训二班

工作地点:河北省秦皇岛市田家沟村

      

      

心语:2021年新冠疫情再次“卷土重来”,疫情防控再次进入关键阶段,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的工作中,我的工作主要是在村口进行防疫宣传、登记来往车辆及测量体温等,我深知自己身处联防联控的末端,又是直面潜在病患的前端,肩负的压力不小,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要更多更好地为村民服务,保证村民的安全是我的责任。在我身边也能看到大批的村镇干部,党员干部,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千家万户的平安默默守候。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每一位抗疫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我们只有听从政府的安排,才能做好防控,万众一心,团结一致的坚持下去才能战胜病毒!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变得更加富强!

杨玉鑫,共青团员,2020级体教三班

工作地点:黑龙江省鸡西市鸡西县永安村

IMG_259       

      

         

 心语:广大国民居家隔离阻断疫情传播蔓延,也是一份守护。每个人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汇聚成河,重磅出击。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我每天监督人们在进出公共场所扫描健康码,帮助老人扫码,健康码的老人需要用身份证登记。严厉打击不扫健康码就进入公共场所的行为!同时还向他人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在村庄入口对进出村庄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定并登记,对外来车辆合理地进行劝退。在全民核酸检测中监督他人有序排队,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和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我们要坚信,应对疫情大考,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守护下,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战胜疫情,迎来阳光灿烂的春天!不要畏惧寒冬,因为暖春总会来临,依旧又一群人在温暖着我们,我们即将过年,而他们却在帮我们过关。隔离病毒,绝不是隔离爱。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关闭窗口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电话:88060584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