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场馆中心 | 工会之家 | 学院风采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毕业生离校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6-07-05 11:00 学生工作处 弘毅体育新闻中心 

      关于加强毕业生离校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随着毕业生离校日期的临近,校园内以“送行宴”、“散伙饭”为名的聚餐日益增多,近期我校发生了多起学生因聚餐饮酒而引发的具有安全隐患的事件,并且从各学院安全信息员上报的信息中体现,我校学生聚餐饮酒过量、酗酒的情况呈上升趋势,为了有效的避免学生因饮酒过量、酗酒而引发安全事故,特通知如下:        
  1、严格控制学生在校园内、外过量饮酒情况的发生。        
  2、禁止学生酗酒,如因酗酒引发安全事件,学校将依据《哈尔滨师范大学本科生管理规定》第五十九条:学生酗酒,造成恶劣影响,给予警告至严重警告处分,借酒寻衅滋事者,给予严重警告至留校察看处分,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3、各学院要在毕业生离校期间定期组织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学生干部检查学生归寝及学生寝室安全情况,将学生酗酒作为检查重点,一经发现学生酗酒立即处理。        
  4、各学院要通过班会、团活等形式对酗酒的危害进行宣传,同时对此类情况开展专项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并做好会议记录、影像资料等材料的存档。        
  5、学生工作处近期将组织专人对此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6、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确保此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学生工作处        
2016年6月7日        

关闭窗口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电话:88060584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