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场馆中心 | 工会之家 | 学院风采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体科院精准就业指导与帮扶行动系列线上讲座之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观主题教育
2021-03-02 19:15  

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就业取向,调整就业心态,掌握求职就业的方法和技巧,最大限度地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体育科学学院于31号晚18:00在腾讯会议召开2021年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线上指导与帮扶活动之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观主题教育。本次讲座由体科院学工办主任刘万鹏老师主讲,团委副书记(兼毕业班辅导员)田野主持会议,体育科学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会。

         

首先,刘老师解释什么是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观?


     1
、成才观:成才立业德为基。重点强调一定要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并且说“有德无才,难以担当大任;有才无德,才足以助其奸。”要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是成才观的核心。

         

2、就业观:指导就业的观点。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具体表现为"一降、二升、三适应"。一降,即降低就业期望值。二升,即提升自身素质。三适应,即适应严峻的就业形势。


     3
、职业观:科学职业观是你愿意做的事业,并且肯努力做好,并感觉愉快。不管别人怎么说,或你的所做,即使没被领导发现,可你内心感觉充实而有收获。

   
其次,刘老师结合20届的就业信息,来解读“三观”与毕业生就业之间的关系和重要意义。

 刘老师认为三者是紧密联系密不可分的。成才观是基础,就业观是手段和条件,职业观是方向和努力趋势。

 最后刘老师送给大家一首集句诗:

四年磨剑傲气吞,今朝出鞘抖精神,劝君更尽一杯酒,天下谁人不识君!
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毕业生就业的重视,树立了毕业生的就业信心,对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指出了一个明确的方向,使我们在面对就业压力、就业困难时,能够理性思考和从容面对。

         

关闭窗口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电话:88060584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