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场馆中心 | 工会之家 | RSS栏目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合唱队代表队参加校“一二.九”合唱比赛训练以及比赛纪实
2020-11-16 13:30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专业情志教育,集中展示我院青年的青春风采和价值追求,体育科学学院合唱队同学于1115日下午1330分在我校体育馆参加此次比赛。

   

db13317c508f03cae3fb4379f65f9c63

挥汗如雨,分秒必争

  

在结束体科院合唱比赛后,部分同学仍然还在刻苦的合唱训练为即将到来的校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合唱比赛做准备,虽然他们是来自体科院各班,可能彼此互不相识,但是他们仍然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着:发挥最好的水平,为体科院争光争采。比赛前夕他们每天晚上645分准时来到阳光大厅进行集中训练。众所周知,合唱是一种对声音,形态,呼吸节奏都要求很高的表演艺术,但是同学们不畏难关,从一点一滴的细节开始抓起,每一个人都在努力使自己的声音更加标准,阳光大厅人来往的人比较多有点嘈杂,傍晚时分也较为寒冷,而且合唱训练对于同学的体力要求比较高,一直站着好几个小时很累,但同学们对于即将到来的校合唱比赛比较兴奋,丝毫不惧。

  

50d5afa1386664e5ae646a8d2659c9e1

  

   

气势恢宏,力争上游

  

体科院代表队在比赛现场唱出了大气磅礴的《我们走在大路上》,这是一首由李劫夫于1963年作词谱曲的一首红色经典歌曲,十分鼓舞士气,该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追求理想,披荆斩棘把社会主义建设好的坚定信念。体现了全体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建设社会主义大路上阔步前行的豪迈气概。体院学子们用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964a0f13462166b1c6d03f32caca619a

   

纪念“一二·九” 大合唱比赛不仅活跃和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良好的革命传统与思想品德教育,陶冶了我校师生的艺术情操和爱国主义情感,更加激励着同学们把良好的革命精神带到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去。祝贺我院合唱队成员在比赛过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积极上进,在学校各项活动中踊跃参与,为自己鼓劲,为体科院争光!

关闭窗口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电话:88060584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